玻璃桃子

【许墨X你】春日游


一个小小小甜饼~




你在校内公交车站的长椅上坐下来,身边放着一个粉色的便当袋,里面很乖地挤着​六个奶油泡芙。

这时候还没下课,恋与大学的校园里行人倒不多,其中来看花的游人占了大半,三月中,破了早春初寒,一匝匝樱粉色的小蕊已羞答答地冒出来,盖在行人头上,像是轻薄而酡红的云彩。暖风欲醉,你的心不由地也化成了娇懒的一滩,不急着去见那个人,只是安安静静地打量起这好春色来。

谁知道你不去看​风景,风景反倒来就你,当你从手机上刚刚拍的满屏照片抬起头来,发现对面的车站不知何时多了一个候车人,他穿着一领黑色风衣,身形清隽,施施然地也在长椅上坐下,膝盖上叠了一本厚厚的精装书。逆着满头杏花天影,他浑身像是罩了一层毛绒绒的柔光,尽管如此,亦遮盖不住他原本昳丽眉目。

你惊喜地低低地呼了一声,本想着是要悄悄过去吓他一跳,又迟疑了一下,没动,反举起手机给对面拍了一张照片。

是他低着头安安静静坐在长椅等车的样子。

然后你狡黠地微笑着,点开他的微信发送了过去。

可还没等你加载成功,另一张照片已经先你一步跃入眼帘,那照片背景同样是一个车站,女孩低着头摆弄着手机,裙摆铺陈在椅面,像一朵柔软盛开的大花。

你惊讶地瞪大了眼睛,霍然抬起头来,对面的他早已手支着椅面注视着你,狭长的眼睛里盛满了笑。

“许墨!”

想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开始托着腮看你的傻样了,你的脸红了个透顶,只好小小地朝他挥了挥手。

掌心里的手机再次嗡嗡震动起来。

是另一条新消息。

“小傻瓜。给我带什么好吃的了?”

“你猜呀~”

他回了一个无奈的微笑。

然后你站起身来,蹦跳着穿越过三三两两的行人和马路,扑进了早已张着手臂等着的他的怀中。


评论(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