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桃子

【双鬼】遇见一只圣诞鹿

圣诞快乐!


双鬼永远甜甜甜!


在李轩父母的教育观当中,一直认为保持孩子的童心是相当必要的,因此只要小时候的李轩问起,他们一定都会一本正经地回答道:


“圣诞老人当然是有的呀,要不然,阿轩每年圣诞节,从床头的袜子里收到的礼物是从哪里来的呢?”​

骗人,当我还是那种傻乎乎的小孩子吗?


十岁的李轩愤愤不平地想着,很早之前,他就从同学那里知道​了圣诞礼物其实是爸爸妈妈趁他们睡觉的时候偷偷放进袜子里的,可是他都这么大了,爸爸妈妈还是像以前那样耍他!


本来他应该有机会在他们潜入房间的时候​一把抓个现行的,可是每年的这个时候他都熬不住睡着了,自然毫无证据来打破爸爸妈妈的谎话。


但是今年一定不会了!


李轩准备好一大杯咖啡​灌了下去,然后他像往常那样穿好睡衣和睡帽,把红色的圣诞袜子挂在床头,然后安安稳稳地躺在了床上,其实耳朵一直挺注意着房间里的动静。


等到听见轻轻的脚步,他就一把掀开被子坐起来,吓他们一大跳!


李轩想着那种情形,不由感到一阵舒爽。可是怀着这样的期待假寐了半天,门那里还是毫无动静​。


怎么回事?难道爸爸妈妈识破了他的计谋,今天晚上不再来了吗?


李轩正在失望,突然,就在这时他听到了一阵窸窸窣窣的摩擦声,来了——


他按照早就模拟好的剧本,一下子从被子里跳起来,扑到了床头那​团黑影的身上。


咦咦咦?


怎么回事?


感觉到异样的李轩赶紧把眼睛睁开了,这时他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刚刚的声音好像是从窗户那里传来的啊!


被他饿虎扑食逮住的人好像也被莽撞的小男孩吓了一跳,好险没有发出声来。


啊……


面前的人,竟然是一个看上去和他年龄相仿的小女孩,穿着红白相间的棉袄,她的面容好看得不像话,五官精致得像个洋娃娃,漂亮的眼睛下还有一颗泪痣好像在闪闪发光。


最引人注目的是,她的头上,从垂着大毛球的圣诞帽两侧,分出了两枝金色的鹿角,在窗外雪光的辉映下,晶莹剔透,照花了李轩的眼睛。


“你……你是圣诞老人?”李轩指着小女孩,结结巴巴地惊叫道。不对啊,圣诞老人不是个老爷爷吗?


小女孩面色一变,马上伸出手把他的嘴捂住了,等到李轩稍微平静下来才松开了李轩。她的脸依旧是冷冰冰的,似乎还在为他的冒失而恼怒。


“我不是圣诞老人,我是圣诞驯鹿。”


她的声音不像一般的女孩子那样娇俏清脆,显得有些低沉,不过还是很好听。


接着,她还教训起了李轩:“这么晚还不睡觉,小破孩一点都不乖。”


“我……”李轩很想为自己辩解,可是却发现真没什么理由,只得讪讪地垂下了头。这时候,小女孩把一件包装得很精美的礼物递给了他。


“等我走了,才能拆。”


“呃?难道以前我的礼物也是你送的吗?”李轩突然想到了什么,赶紧问道。因为他还挺确信之前好几个圣诞礼物肯定出自爸爸妈妈的手。


“……嗯,不知道啊。”高冷的小女孩沉思了一下,才回答道:“我还是一名见习驯鹿,今年圣诞老人来不及送完礼物了,就只好拜托我了,谁知道碰上了你,又耽误了我不少时间。”


她的脸还有些婴儿肥,因为不高兴而微微嘟起,在浑身柔暖金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柔软,李轩强忍着伸手摸一把的冲动,因为他下意识觉得不该唐突了驯鹿妹妹。


“今天晚上的事,不可以告诉其他人哦。”


说完了这个,她就又爬上了窗台准备离开,可爱的驯鹿妹妹就要这样走了吗?李轩不舍得的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腕,死皮赖脸地央求道:


“等等!要我不告诉其他人,那你可以满足我一个愿望吗?”


驯鹿有些不耐烦地转过头,看着这个不乖的小男孩,尽管她的年龄其实还没有他大。


“礼物都给你了,好贪心,那你说说什么愿望?”


“我……你们驯鹿不是可以飞吗?带我出去兜一圈风行吗?”


驯鹿的眼神陡然一凛,瞥了李轩一眼才把头又扭过去,“你想骑我?”


“不是,我……”李轩察言观色,早发现这个提议不成,他又赶紧谈条件似的急声嚷道:


“那……那我下一年的圣诞礼物还由你来送行吗?”


“明年你都多大了,还想收礼物,羞不羞?”驯鹿一把捏住了李轩的脸蛋,无语地说着,“而且……明年我就要下人间实习了,可不再去送圣诞礼物了。”


“啊?那……算了。”


李轩特别失望。闷闷地松开手退到了一边。


驯鹿好像有点心软,眼神也变柔了一点,她说:“我到了人间,会去找你玩的,只要你不忘了我就成。”


“真的?”李轩果然是个好安慰的,眼睛都亮了,赶紧伸出小拇指,和无奈的驯鹿拉了一下钩钩。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他有点威胁似的抵住驯鹿的小指,望着她的眼睛,“到时候不来找我,你就是小狗。”


驯鹿没理他,只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就化成一道流光从窗口飞走了,她身上流下的点点金粉,还像星光一样在李轩的梦里闪烁着。


从此,李轩再也不去反驳爸爸妈妈的话了,因为他知道世界上真的有圣诞老人,还有长得很好看的驯鹿小妹妹,虽然她说了明年不会来给他送礼物,可是李轩年年的那一天,都开着窗户,喝下一大杯咖啡,对着那只空空的袜子,好像那只美丽的驯鹿还会如约降落在他的窗前。


李轩后来喜欢上了荣耀,做了职业选手,他特别努力地训练,出道就当上了队长。因为他希望和驯鹿再见的时候,他能是一个像繁星闪耀,那样优秀的男人。

再后来……


后来啊,队里进了一个倔强的新人,嗬,胆子还挺大,坚决不服从战队就要选鬼剑做职业,他听了战队经理无奈的描述,起了好奇心,听说那个少年此时就在青训营的训练室里,偷摸过去看热闹。


听见声响的少年回过了头,微微眼熟的精致五官,漂亮的眼睛下点着一颗泪痣,表情还是冷冰冰的,拒人千里之外的样子。


“幸会幸会,我是李轩,好久……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你好,我叫吴羽策。”


(后续    很久以后,李轩终于按捺不住好奇心问起了为什么当年的小妹妹变成了可爱的男孩子。


吴羽策给了他脑袋一个爆栗。


“笨蛋……你有见过母鹿有角的吗?”



评论(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